My Bible Collection

Collected from Nov/2010

  • David & Saul大衛 掃羅

  • 為何厭棄掃羅而喜悅大衛呢? 1.撒母耳對掃羅說:「你作了糊塗事了,沒有遵守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命令。若遵守,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,直到永遠。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。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祂心意的人,立他作百姓的君,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的。」(撒上十三13-14) 大衛敬畏神;而掃羅不尊重神,藐視神的命令。 大衛在躲避掃羅追殺的途中,聽說仇敵非利士人攻擊基伊拉城的以色列民。大衛就求問神是否可以去攻打那些非利士人,在得知神的旨意之後,就奮勇前去擊敗了非利士人,拯救了基伊拉的居民。其次,敬畏神就是要尊重神的權柄。聖經記載,掃羅因為嫉妒,極力追殺大衛。但是有兩次,一次是在山洞裡,另一次是掃羅和其衛士在路旁沉睡之時,大衛和隨從有機會輕而易舉地取掃羅的性命。但是因為掃羅是耶和華的受膏者,大衛不敢伸手害他,也阻止隨從殺掃羅,只將一切交託那信實公義的造化之主。掃羅則相反,命人殺害被膏的耶和華的祭司亞希米勒等八十五人,並屠祭司城,毫無懼怕。掃羅口頭上也好像敬畏神,說一些表面的話,如:「願耶和華賜福與你,耶和華的命令我已遵守了(撒上十五13)」等等,但心口不一,卻是虛假,豈能瞞過察看人心腸肺腑的神呢?而大衛則不然,是憑誠實正直的心行在神面前,是神在聖經中所一再稱許的。若有人愛神,這人是神所知道的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You are visitor number: since Nov 2010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