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ible Collection

Collected from Nov/2010

  • 大衛

  • 大衛這名字出自《舊約聖經》[the Old Testament],是以色列第二任國王。以色列在大衛的統治下,十二支派團結合作,大衛也成為當時世界最大的統治者。他不但勇敢、仁慈,敬畏神,也是個詩人,寫了很多詩歌,都收錄在《舊約聖經》的《詩篇》(the Psalms)中。大衛在年輕時以智慧殺了敵人非利士民族的巨人歌利亞[Goliath],有了“David and Goliath”[大衛和歌利亞],這個「強弱懸殊,但以小勝大之戰」的典故。他和前任以色列王掃羅[Saul]的長子約拿單[Jonathan]之間的深厚、生死之交的友誼,讓西方人提到此二人“David and Jonathan”,如同中文說管仲和鮑叔牙的「管鮑之交」一般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You are visitor number: since Nov 2010.